Industrial Forum title-2

 

在今日永續發展的概念之下,強調循環、再生、重複使用的循環經濟模式,成為全球致力發展的新趨勢。

此外,全球人口逐漸老化,生醫產業亦是各國政府的重點發展產業,生醫材料的研發與應用更逐年成長。

本屆化工年會,美國化學學會 (ACS) 將與台灣化學工程學會 (TwIChE) 合作舉辦產業論壇,以「循環經濟、生醫材料」為主軸,分別從產、官、學、研等各界代表的角度,分享相關議題以及政策。

這麼好的機會豈能錯過?歡迎立即報名

 

2019/11/8 (五)

14:00-17:00

東海大學人文大樓 茂榜廳

(限企業人士與政府單位研究人員報名;報名者將可免費參加這兩場講座)

| 循環經濟論壇 |

時間:14:00 – 15:10

地點:東海大學人文大樓  茂榜廳

 

 

主持人:陳志勇 教授(成功大學 – 化學工程學系)

與談人:張瀚文 博士(ies Research Consulting)

     賴盈盈 處長(環保署)

     王仕賢 處長(農委會)

     曹恆光 教授(中央大學)

     張承呂 處長(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環保技術處)

循環經濟為政府推動的「5+2」產業創新政策之一,也是許多國家致力發展的經濟模式,透過政府、產業界與學術界共同合作,實現循環經濟之理想。本次議題的與談人與引言人陣容堅強不容錯過,歡迎前來共襄盛舉。

本場次的主持人陳志勇 教授多次參與或擔任國內石化工安事故審查、參與政府「石化高值化」及「循環經濟」政策訂定與推動,對台灣石化與化工產業發展有相當的影響與績效。經他協助的產業,包括奇美實業、奇菱光電 台石化合成公司、大世界油墨公司、台塑公司、李長榮公司、幸佑實業等;近五年來最具代表性的學理創新或應用技術突破為,無溶劑高級智能型防蝕塗料、新穎活性自由基聚合、氫化高值化石化產品技術、以二氧化碳為料源之新石化產業的革命性創新技術、綠色能源材料。 (資料來源:https://tinyurl.com/y5dt8vdz

與談人中,由美國化學學會出版部邀請的 ies Research Consulting 張瀚文 博士,將從宏觀的角度分析循環經濟議題之相關政策文件、研發投入及成果(包括文獻與專利),協助您了解循環經濟在產、官、學界之發展概況。

| 生醫材料論壇 |

時間:15:50 – 17:00

地點:東海大學人文大樓  茂榜廳

 

 

主持人:薛光瑩 經理(塑膠發展中心 生醫部)、林其昌 教授(東海大學 –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與談人:薛光瑩 經理 (塑膠發展中心 生醫部)

               游佳欣 教授(國立臺灣大學 化工系)

               張 雍 教授 (中原大學 化工系)

               張瀚文 博士(ies Research Consulting)

生醫材料是具有高技術、高研究資金,以及產品多樣化等特性的產業,同時也是一門橫跨多種領域的科學,例如材料、分子生物、奈米科學等均涵蓋其中。

本場次的主持人林其昌 教授本身的專長研究領域為:生醫高分子材料與組織工程研究、生物反應器設計與生物人工肝臟系統、電化學微感測與阻抗分析、拉曼光譜系統於微生物與細胞組織檢測、中空纖維生物反應器設計、生物檢測晶片、生醫材料、細胞組織工程,想必能和各個與談人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 塑膠發展中心生醫部的薛光瑩 經理將會介紹台灣高分子醫材高值化案例。
  • 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游佳欣 教授會談到天然生醫材料於幹細胞與再生醫學之研發。
  • 中原大學化工系張 雍 教授將談論血液醫療科技的產業發展。
  • 美國化學學會出版部所邀請的 ies Research Consulting 張瀚文 博士則會透過客觀的數據分析,讓您綜觀了解研究生產力與影響力,同時呈現主要期刊之表現、重點發展國家與機構及領域分布,幫助您迅速掌握生醫材料的學術研究成果。

| 會議地點 |

東海大學人文大樓 茂榜廳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詳細校園平面圖

與我們聯繫

 

若對於本會議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詢問:

林小姐 | (02) 2571-3369 # 210

許小姐 | (02) 2571-3369 # 213

或來信詢問:[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