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與活動Gale webinar

Gale 線上研討會列表

Gale Primary Sources: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要了解今天的中國,過去的歷史至關重要,尤其是當中國立處於動盪和創傷的時代…

Gale 的「中國與現代世界系列回溯檔案」為研究人員和學生提供了從早期傳教期刊到近代重要的英國政府文件,從這些歷史中稀有而獨特的一次原始文獻,幫他們進行檔案修復及數位化內容,將其轉變為極有用處的線上檔案。

在本次線上研討會中,將由 Gale 資深產品經理 Morakiawa Masaki 來詳細介紹中國和現代世界系列的四大模組,以及將在 2021 年春季發布的第五個模組。

一窺 Gale 歷史檔案:中國與現代世界

2020年10月20日 15:00-16:00

Gale Primary Source On Gender And Sexuality

性與性別的歷史其實更早於人類本身,但試圖揭露其歷史神秘面紗的研究人員通常會受到以男性、異性戀和雙性戀社會觀為主的資源和論述影響。

Gale 擁有兩項獲殊榮的計畫–Archives of Sexuality and Gender 《性與性別檔案》及 Women’s Studies Archive《女性研究檔案》,可幫助研究人員找尋被歷史中隱藏或壓抑的聲音。

Gale 資深產品經理 Masaki Morisawa 將帶我們深入了解這兩項獲獎檔案以及 Gale 還能夠提供的其他相關資源。

歡迎下載 Webinar PPT →

A Deep Dive Into Gale Literature

數十年來,Gale Literature 一直是學生、老師和文學研究人員的可信賴資料來源,其中包含:文學作品、深入的作者傳記、文學評論、作者訪談、閱讀指南、新聞媒體、Primary Source 等至關重要的材料,幫助使用者進行文學相關研究。

這一次,Gale Asia 的資深產品經理 Masaki Morsawa 將介紹 Gale Literature 的組成與內容,包含系統內有用的工具和功能,教您如何聰明的使用 Gale Literature,找到您想要的資料!

Gale

A Sweeping Overview of Gale’s Electronic Resources

COVID-19 疫情蔓延之際,對於許多圖書館來說許多讀者難以從遠程位置完成研究,此次疫情凸顯了向其讀者提供優質電子資源的重要性。

在此研討會中,Gale Asia 的高級產品經理 Masaki Morisawa 將概述Gale的所有圖書館電子資源,從電子書,期刊數據庫,交互式 3D模型到歷史主要來源,以便圖書館員和最終用戶可以在新常態 (New Normal)下,了解可用的電子資源以及可能滿足其獨特需求的電子資源。

立即註冊

6/23_Gale電子資源如何滿足研究者的特殊檔案需求

The Spanish Flu Pandemic of 1918, Examined through Gale Primary Sources

Gale 資深產品經理 Masaki 先生將透過 Gale Primary Source 珍貴的第一手歷史檔案,帶領大家回顧「西班牙流感」的歷史,從中汲取寶貴的應對與防疫經驗,並探究當時社會環境與當今 COVID-19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的相似處,從歷史視角來檢視值得仿效的措施與可以避免的錯誤。

Gale webinar

Gale webinar

Gale 出版社為 Cengage 公司的一員,以前稱為 Gale Research 或 Gale Group
60 多年來活躍於各級圖書館及企業研究和教育出版領域,一直在與各個國家的檔案館、圖書館合作,修復且電子化珍貴的檔案,以光學辨認技術及手稿辨認技術,讓檔案或手稿可以關鍵字搜尋,以幫助學者和學生的研究之用。主要宗旨如下:
  • 高等教育機構:致力於幫助學生和研究人員發現見解,以促進學習和研究。
  • 基礎教育單位:提供與課程相關的權威資源,以提高學生的參與度,鼓勵合作並培養批判性思維。
  • 政府單位及公共圖書館:提供稀有的珍藏檔案、報紙收藏和主題廣泛的電子書,滿足特殊研究與公眾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