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campaign banner

之前發生的黎巴嫩大爆炸,讓沒有化學背景的我們都知道了硝酸銨具有多大的殺傷力!!而在計算機領域聞名世界的 IBM 則開發了RXN for Chemistry 雲端平台,讓科學家可以利用化學 AI 模型 RoboRXN 來推算原料成分及混合順序(請見參考資源)。不管懂不懂化學,生活中的許多層面總是與化學息息相關,也帶領著許多科技的發展。

身為全球規模最大之非營利科學學會的美國化學學會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肩負著推廣化學的重責大任,其所出版的專業期刊廣泛涵蓋化學各個相關領域,包括: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擁有耀眼的影響指數,被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評為化學領域中引用次數最多的化學期刊。

ACS 除了推動化學學術領域的研究發展,也積極推展化學知識的傳播,此次以有獎徵答方式,讓更多人接觸、使用學術資源,吸取更多化學領域的前沿知識和研究,未來能對我們的環境提供更多貢獻。

活動辦法

活動對象:ACS All Pubs 試用戶之教職員和在校生

活動日期:2020/11/2-11/29

活動方式:

1. 請在學校 IP 內,透過本頁面或答題網址進行作答,正確回答當週的所有問題,即可參加每周一次的抽獎。

2. 題目每週更新,周周參加中獎機會更大喔(每人每週僅限回答一次)。

3. 務必正確填寫個人聯絡資料,以免錯失活動期間的訊息通知。

活動好禮

2020 ACS campaign prospects

抽獎方式:

1. iGroup Taiwan 於 11/10、11/17、11/24、11/30 抽出 7-11 $200 元禮券得主。

2. 每個機構每周均會抽出 2 名得獎者,每人各贈送 7-11 $200 元禮券。

 

領獎方式:

1. 請留意您的 Email 信箱與本網站的活動公告,得獎者需於 11/13-12/11 憑學生證或職員證至圖書館​領取,逾期未領視同棄權。

2. 所有獎項及獎品不可轉讓、交換或兌換現金。

3. 主辦單位將保留修正、停止及更換獎品的權利,並保有隨時修改、暫停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變動或活動相關修正訊息以本網站公告內容為準,恕不另行個別通知。

參加活動

得獎名單

第一周得獎名單

機構名稱 科系 / 單位 姓名
明志科技大學 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陳O文
明志科技大學 生醫暨醫材博士學程 郭O吟
國立中正大學 法律學系暨研究所 吳O宏
國立中正大學 中文系 游O晨
嘉南藥理大學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 徐O欣
嘉南藥理大學 藥學系 石O和
輔仁大學 圖資系 何O綸
輔仁大學 資訊工程 何O

第二周得獎名單

機構名稱 科系/單位 姓名
明志科技大學 圖書資訊處 陳O莎
國立中正大學 社會福利所 胡O榮
國立中正大學 心理系 蔡O寧
輔仁大學 圖書館 趙O華
輔仁大學 食品科學系 鄧O玲

第三周得獎名單

機構名稱 科系/單位 姓名
明志科技大學 生醫暨醫材博士學程 郭O吟
明志科技大學 環境永續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陳O文
國立中正大學 電機系 許O騏
嘉南藥理大學 藥學系 楊O庭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環資一甲 葉O茹
輔仁大學 圖書資訊學系 謝O芯
輔仁大學 兒家所 吳O瑄

第四周得獎名單

機構名稱 科系/單位 姓名
明志科技大學 圖書資訊處 陳O莎
明志科技大學 生醫暨醫材博士學程 郭O吟
國立中正大學 電機系 許O騏
嘉南藥理大學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 徐O欣
輔仁大學 圖書資訊學系 林O瑛
輔仁大學 研究發展處 李O瑄

若對於本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與 iGroup Taiwan 聯絡
(02) 2571-3369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72 號 8 樓

ACS campaign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