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日前才發生的黎巴嫩大爆炸,讓沒有化學背景的我們都知道了硝酸銨具有多大的殺傷力!!而在計算機領域聞名世界的 IBM 則開發了RXN for Chemistry 雲端平台,讓科學家可以利用化學 AI 模型 RoboRXN 來推算原料成分及混合順序(請見參考資源)。不管懂不懂化學,生活中的許多層面總是與化學息息相關,也帶領著許多科技的發展。

身為全球規模最大之非營利科學學會的美國化學學會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肩負著推廣化學的重責大任,其所出版的專業期刊廣泛涵蓋化學各個相關領域,包括:分析化學、食品科學、材料科學、醫藥化學、毒物學、生物化學等,擁有耀眼的影響指數,被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評為化學領域中引用次數最多的化學期刊。

ACS 除了推動化學學術領域的研究發展,也積極推展化學知識的傳播,此次透過「More than Chemistry」活動於全國 50 多所大學與研究機構同步進行,以有獎徵答方式,讓更多人接觸、使用學術資源,吸取更多化學領域的前沿知識和研究,未來能對我們的環境提供更多貢獻。

活動辦法

活動對象:ACS All Pubs & Core Plus 現有訂戶之教職員和在校生

活動日期:2020/10/5-11/29

活動方式:

1. 請在學校 IP 內,透過本頁面或答題網址進行作答,正確回答當週的所有問題,除可參加兩周一次的抽獎,還可獲得 2020/12/3 的「ACS 大會考」資格。

2. 題目每週更新,周周參加中獎機會更大喔(每人每週僅限回答一次)。

3. 凡收到 2020/12/3 「ACS 大會考」的電子通知郵件(Email)者,請於限定期間內回答和 ACS 相關的問題,參加者都有機會抽 AirPods Pro另外,答題全對者將可加碼抽 LOCK&LOCK 保溫瓶

4. 務必正確填寫個人聯絡資料,以免錯失活動期間的訊息通知。

2020 ACS campaign

抽獎方式:

1. iGroup Taiwan 於 10/20、11/3、11/17、12/1 抽出7-11 $300 元禮券得主。

2. 每個機構每兩周均會抽出 2 名得獎者,各贈送 7-11 $300 元禮券。

3. 「ACS 大會考」將於 2020/12/3 登場,並於 12/4 公告 AirPods Pro 及保溫瓶得獎者(各取 1 名)。

 

領獎方式:

1. 請留意您的 Email 信箱與本網站的活動公告,得獎者需於 10/26-12/11 憑可驗證身分的相關證件至所屬單位的圖書館領取獎項,逾期未領視同棄權。

2. 所有獎項及獎品不可轉讓、交換或兌換現金。

3. 主辦單位將保留修正、停止及更換獎品的權利,並保有隨時修改、暫停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變動或活動相關修正訊息以本網站公告內容為準,恕不另行個別通知。

參加活動

得獎名單

ACS 有獎徵答第一輪得獎名單

ACS 有獎徵答第二輪得獎名單

ACS 有獎徵答第三輪得獎名單

ACS 有獎徵答第四輪得獎名單

[ACS 大會考] 獎項得主

Air Pods Pro : 吳O睿767 

樂扣樂扣保溫杯:開O琳460

若對於本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與 iGroup Taiwan 聯絡
(02) 2571-3369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72 號 8 樓

ACS campaign 2020